*  巧克力-尊貴的飲品 *

 可可樹的果實在傳入歐洲之前已被南美洲和中美洲的奧爾梅克印第安人食用了很長時間。奧爾梅克印第安人首次使用了"可可"這個詞。瑪雅印第安人進一步將可可樹進行農業種植,並生產出第一種可可飲料。阿茲臺克人相信,是他們的羽蛇神把可可豆賜予人類。阿茲臺人信奉可可豆,把它用於宗教儀式和作為神的禮物。可可是阿茲臺克人日常生活的組成部分,它被作為流通的貨幣使用。但只有貴族和勇士纔能食用。

  人類首次食用的巧克力是一種帶有辣味和苦味的飲料。古代的阿茲臺克人將可可豆烘烤並磨成粉,與水和玉米粉混合後,加入辣椒,吹打成泡狀。這種飲料被稱為"巧克力特爾"(Chocolatl)。阿茲臺克族的統治者Montezuma和他的朝中官員每天要喝50罐巧克力特爾。這種被稱為萬能藥的珍貴飲料盛裝於只用一次就被扔入湖中的金製高腳杯中。

 第一個發現巧克力的歐洲人據信是克裡斯托弗·哥倫布。他在1502年從"新世界"歸來後,將巧克力介紹給斐迪南國王的朝廷。幾十年後,西班牙探險家赫爾南多·廓特茲在他征服墨西哥期間,從阿茲臺克貴族那裡發現了可可豆。

十六世紀在西班牙貴族中擴大巧克力影響的是哥倫布和廓特茲,但西班牙的瑪麗亞·薩爾莎公主是在歐州掀起巧克力狂熱的人。她將可可豆作為訂婚禮物呈獻給路易十四。在近一個世紀的時間裡,巧克力一直成為西班牙秘而不宣的食物。

  其後1606年這種食物纔在意大利開始流行。1642年,巧克力被作為藥品引入法國,由天主教人士食用。這種飲料實在太受歡迎,於是第一家"巧克力屋"在1657年成立,成為專門為普通大眾提供熱甜巧克力商家。巧克力飲品在1765年進入美國,當時第一個巧克力工廠在新英格蘭開張。甚至連托馬斯·傑斐遜這個公認的美食家也稱贊"巧克力具有健康和營養的優點"。

 巧克力與其他許多著名的歷史人物都有著廣泛的關聯。由於卡薩諾娃和杜巴利夫人相信巧克力可增加浪漫情調,巧克力因此在歐洲被推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1657年,它變得越發地時髦,英國建立起了許多"巧克力屋"向公眾供應。

* 資料提供 *

巧克力時尚品味網http://www.in-sweet.com

貴族身份的表徵,眾神的禮物,美味與美麗兼具的珍饈*松露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od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