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巧克力的歷史-天神的美食 *

最早的巧克力的歷史應始於美洲的發現。在1492年以前,人們對這種將使千千萬萬人著迷的食物還一無所知。

  哥倫布從美國勝利返回後,將一批奇妙的珍寶呈獻給西班牙國王。在那些奇珍異寶中,就有一些深棕色形似杏仁的可可豆。這是斐迪南國王和伊莎貝拉王后的宮廷第一次看到可可豆-這種制造巧克力和可可粉的原料。

 國王和王后做夢也沒想到可可豆如此重要,於是,新世界提供的這種商業機會留給了偉大的西班牙探險家赫爾南多·廓特茲。在征服墨西哥的過程中,廓特茲發現了阿斯特克印第安人用可可豆準備他們王國的皇家飲品"巧克力特爾"(Chocolatl)意思是熱的飲料。

  1519年,蒙特祖馬皇帝用巧克力特爾招待他的西班牙客人。這些飲料裝在金制高腳杯裡,就像用來敬奉神靈一樣。而這位皇帝據說一天要喝五十份或更多的巧克力特爾。盡管有著皇家氣派,但蒙特祖馬的巧克力特爾非常苦,不合西班牙人的口味。為使這種混合飲料更迎合歐洲人,廓特茲和他的同胞想出了用蔗糖將它加甜的主意。

 當他們把巧克力特爾帶回西班牙後,加甜的主意得到肯定,在加入了肉桂和香蘭素等幾種最新發現的香料後,這種飲料又經歷了幾次變化。最後,有人認為這種飲料加熱會更好喝。

 新飲料在西班牙貴族中很快贏得了贊譽。西班牙明智地著手在其海外殖民地種植可可,這就誕生了一項盈利的商業。令人驚訝的是,西班牙人成功地將可可工藝向其它歐洲國家隱瞞了近一百年。

 

* 巧克力推廣到歐洲 *

 被委托來加工可可豆的西班牙僧侶最後泄漏了這個秘密。不久以後,巧克力作為一種美味、有助於健康的食品在全歐洲博得了喝彩。它一度勝過了時髦的法國宮廷飲料。巧克力飲料很快越過海峽傳到大不列顛。1657年,第一批著名的英國巧克力屋出現了。小作坊手工生產的方法及時給巧克力的大規模生產讓了路。而一種經過改良的蒸汽引擎加速了生產轉型。這種引擎使可可研磨工序實現了機械化。到1730年,巧克力的價格從每磅3美元以上降到了所有人都能承受的價格。1828年,可可榨壓機的發明進一步降低了巧克力的價格,並有助於通過榨出部分可可脂-可可豆中自然形成的脂肪來提高飲料的質量。從那以後,喝的巧克力就有了更多今天所具有的平滑的黏性和悅人的香味。

 人類首次食用的巧克力是一種帶有辣味和苦味的飲料。古代的阿茲臺克人將可可豆烘烤並磨成粉,與水和玉米粉混合後,加入辣椒,吹打成泡狀。這種飲料被稱為"巧克力特爾"(Chocolatl)。阿茲臺克族的統治者Montezuma和他的朝中官員每天要喝50罐巧克力特爾。這種被稱為萬能藥的珍貴飲料盛裝於只用一次就被扔入湖中的金制高腳杯中。

 巧克力與其他許多著名的歷史人物都有著廣泛的關聯。由於卡薩諾娃和杜巴利夫人相信巧克力可增加浪漫情調,巧克力因此在歐洲被推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1657年,它變得越發地時髦,英國建立起了許多"巧克力屋"向公眾供應巧克力飲料。

 1828年,荷蘭的Coenraad Van Houten發明了一種可以把可可脂從可可豆中提取出來的螺旋擠壓機。這種Van Houten的鹼式加工法(後來被稱為"荷蘭式")可以去除可可中的酸味和苦味,生產出更柔軟、更甜的巧克力飲料。如今,鹼式加工的可可粉仍被稱為荷蘭巧克力。

 巧克力一直被人們作為一種飲料,直到1847年巧克力纔成為我們現在所熟知的固體形式。發明者在巧克力飲料中加入可可脂,成功地生產出了可咀嚼的巧克力塊。牛奶巧克力於1876年問世,當時瑞士巧克力生產商Daniel Peter發現,向巧克力中加入奶粉可生產出更柔軟和更淡的巧克力。

 1911年Frank和Ethel Mars開始在美國華盛頓州生產巧克力。真正刺激美國巧克力工業發展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陸軍軍需團委托許多美國巧克力制造商生產20-40磅的巧克力塊,運到戰場的基地。這些巧克力塊被切成小片,分發給在歐洲作戰的美國士兵。最後,把巧克力包成小塊的任務又落到了生產商的肩上。

* 資料提供 *

巧克力時尚品味網http://www.in-sweet.com

貴族身份的表徵,眾神的禮物,美味與美麗兼具的珍饈*松露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od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